何謂脈衝光?

脈衝光(IPL)是一種多波長、高能量的「脈衝式閃光」,依據皮膚問題調整其能量後,在瞬間放光的非侵入性光療。於皮膚表面吸收後會將光能轉換為熱能,使問題組織溫度升高,來增進膠原蛋白再生及細胞活化、重建皮膚紋理,改善色素斑、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等多種皮膚問題,且治療後不會留下傷口及疤痕,不影響日常作息。

KK010_72A.jpg  

脈衝光作用

(1) 刺激膠原母細胞的活化,緊實肌膚,減少細紋產生
(2) 緊緻毛孔
(3) 告別膚色暗淡、膚色不均
(4) 有效改善淺層斑點、色素斑、曬斑、雀斑、老人斑等
(5) 向黑眼圈說拜拜
(6) 改善臉上表淺微血管病變、微血管擴張

術後注意事項

1. 皮膚會有些許微紅、微灼熱感,此屬正常現象,數分鐘至數小時可漸漸褪去。
2. 部份會有輕微結痂,或黑色點狀的細微顆粒, 會在3-7天左右逐漸脫落,請勿自行剝除。
3. 術後皮膚會感到乾燥,請強保濕
4. 加強防曬,仍可外出活動。
5. 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6. 每3~4週需做1次,建議需做4~6次為一個療程。

Q&A專欄

Q:脈衝光有沒有副作用?
A:沒有。但因個人膚質差異,少數人有發紅的情形,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約一個禮拜)。

Q:打脈衝光後斑點會整個消失嗎?
A:要看是深層或是淺層斑,對淺層斑效果最佳,深層斑可淡化。

Q:打脈衝光會不會痛?
A:每個人對痛覺的耐受程度不同,所以感受有所差異。有些人會感覺有點熱熱,刺刺的,有人形容具疼痛感像被橡皮筋彈到的感覺。

Q:施打脈衝光療程後,膚質可以改善到什麼程度?
A:視個人體質與要求及施打次數不同而異,但是都一定會有改善的效果。

Q:脈衝光會不會傷害皮膚?
A:不會,光波打入皮膚後將其能量轉為熱能,達到真皮層破壞有問題的組織、細胞,讓細胞重建新生,但肌膚表面是沒有傷口的。

Q:打脈衝光會不會反黑?
A:因個人膚質不同而異,一般來說有斑者做完初期斑點顏色會加深,但療程後就會逐漸淡化改善。

Q:打完脈衝光後,可以馬上化妝嗎?
A:可以,但少數做完有稍微發紅情形的人則要延後。

Q:懷孕為什麼不能做脈衝光?
A:脈衝光並不會傷害胎兒,但因諸多因素皆會影響胎兒(如情緒等),懷孕時一切謹慎為主所以暫時不做。

Q:脈衝光做完可不可以按摩或做臉?
A:做完療程一星期內建議勿施行或接受其他侵入性療程和去角質之行為。

Q:打完脈衝光後,為什麼做完不能用美白產品?
A:做完脈衝光表面無傷口,可是真皮層處是處於受傷狀態,而美白產品通常刺激性較大,為了謹慎會建議您4天後再使用。

Q:脈衝光能不能治療青春痘?皮膚敏感可以做脈衝光嗎?
A:不是說可治療青春痘,而是脈衝光可以改善青春痘的問題,因為脈衝光具有降低皮脂腺分泌的功能。可達到減少粉刺、讓細胞活化、淡化痘疤、縮小毛孔之功效。皮膚敏感也可以做脈衝光,脈衝光過程溫和、時間短、不動刀、沒有傷口。

Q:打脈衝光時間要多久?
A:一個完整的療程約5~6次,每次療程約間隔15~21天,歷經完整性療程約4~6個月左右。
單次療程花費時間約1.5小時,含卸洗、敷面膜,實際施打光療約15至20分鐘。

Q:脈衝光對痘疤有沒有效?脈衝光可以除皺嗎?
A:有,因為脈衝光對吸收固定波長的細胞(如黑色素),有光熱溶解反應。真皮層組織的纖維母細胞,可分泌膠原蛋白,細紋處可因此而改善。

Q:脈衝光為什麼會結痂?
A:因脈衝光熱凝結作用,對黑色素會產生輕微結痂,會在3~7天左右逐漸脫落。

Q:脈衝光對眼袋有效嗎?對肉芽有效嗎?
A:膠原蛋白經刺激新生後,可改善鬆弛現象,恢復緊緻彈力,但此療程並不是開刀,所以改善效果會因眼袋的程度而有所不同。脈衝光對肉芽無效,可能需藉由雷射或電燒的方式。

Q:有注射過肉毒桿菌與玻尿酸可以做脈衝光嗎?
A:可以,但不建議同時進行,應間隔一個禮拜;應先做磁光波再打肉毒。

Q:脈衝光治療時可以塗麻醉劑嗎?
A:可以,但不建議。避免施打過程中對客戶皮膚反應造成誤判。

Q:為什麼脈衝光做完要加強保溼防曬?
A:因施行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始組織之內的水分流失而乾燥。平時防曬就很重要,只是治療後皮膚對光會比較敏感,所以需加強。

Q:脈衝光想做脖子或其他部位可以嗎?
A:可以,在肌膚狀況健康的情形下,任何部位皆可施打(黏膜處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Yany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